最新消息

2022-07-25

【感謝報導】新北三峽藍染節 登場(感謝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春瑛報導)



新北三峽藍染節 登場
【記者蘇春瑛/新北報導】 2022/07/24

▲三峽藍染節藍染童玩登場,即日起至八月廿八日在三峽區公所、三峽老街、歷史文物館以及三峽國小前的茄苳樹廊欣賞不同主題地景布置。(圖:三峽區公所提供)
 

新北三峽藍染節七月廿三日至八月廿八日登場,今年以「童玩」為核心,設計藍染意象布置、文化特展及DIY體驗藍染活動,其中,藍染意象地景布置從三峽區公所『生命的迴旋』出發,象徵藍染產業生命歷程轉化,接軌潮流文化。

三峽區長周晉平昨(廿三)日表示,今年藍染地景布置設計也呼應環保永續,在公所前的『生命的迴旋』象徵藍染產業生命歷程轉化;在歷史文物館前的『馬藍花』利用錯視藝術手法,從不同角度觀看呈現不同視覺效果,特邀在地國寶級燈藝師陳祖榮,跨界打造地景裝置骨架,搭配簡單生活藍染工作室謝佩樺老師染布作品,將藍染傳統技藝轉化成藝術裝置,展現藍染之美。

三峽老街有多種充滿童趣的藍染童玩設計,包括藍染燈球、熱氣球、風車、竹蜻蜓、飛機等,增加夜間燈飾白天和夜晚展現不同藍染之美,歷史文物館特別規劃「藍染及三峽文化特展」,古往今來藍染的演變與時代意義,透過童玩、藝術呈現,讓遊客更認識三峽染坊建築、藍染植物,以及在地故事,進而帶動三峽商圈經濟。

三峽區公所表示,藍染節活動期間推出消費滿額集點換好禮,凡在貼有「2022三峽藍染節」貼紙的特約商店消費皆可參加,活動詳情請上新北市三峽藍染節臉書粉絲團查詢。
 

上一則 回上頁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