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蘋果童鞋(民權街123號)

●小蘋果童鞋(民權街123號)

 



地址 : 民權街123號
連絡電話 : 02-26713200
傳真 : 
LINE ID : slv5882p
E-MAIL : sue862123@yahoo.com.tw
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小蘋果童鞋店-394814593905878/
營業時間 : 週一~週三及週五 11:00-17:30,週六11:00-18:00
公休日 : 每星期四 及 每週日
主力商品 : 寶寶學步鞋、兒童運動鞋、兒童公主鞋、兒童拖鞋涼鞋、親子帆布鞋

  
 

適合0~12歲的大小朋友們穿的鞋子喔!
各位爸爸媽媽們或朋友們:
想替你們家的北鼻與小朋友找一雙好穿、可愛、流行且兼具價格合理的鞋子嗎?
請來三峽老街123號 " 小蘋果童鞋店 " 逛一逛吧!
相信我們的鞋款一定會讓你們愛不釋手喔!
歡迎光臨!謝謝!
 
 

在街上找到鞋店的機率很高,三峽老街上也有數家賣鞋的店,但只販售童裝鞋的,並不常見,小蘋果童鞋店便是一個例外。

在市面上只有很少地方賣寶寶鞋,最常見的可能是百貨公司專櫃,但大部分價格高昂,而小蘋果童鞋店則價格親民。即使是同一款式,店主也故意略為調低價格,替父母為寶寶找到好鞋子之餘也省錢,只為自己也有寶寶、將心比心。身為母親的店主指,寶寶學走路時已要找合適的鞋子,而寶寶長得很快,因此需要換鞋的頻率比較高,但不少家長也會忽略這一點。

小蘋果童鞋店所販售的童鞋,種類很多,適合任何年紀的孩子,大部分都是台灣本土製造的。店主介紹了頗受歡迎的Disney系列的寶寶鞋,底部比較柔軟,適合小孩學走路。另外,亦有適合上幼稚園的上學鞋款、適合在室外跑跑跳跳的運動鞋,還有適合夏天穿著清爽的涼鞋,尤其大受女生歡迎的公主涼鞋系列。夏天賣得不錯的,則是水涼鞋及拖鞋。店主補充直至小孩國小畢業之前,小孩會從穿寶寶鞋過渡至穿中童鞋,甚至是大童鞋,分類細緻也講究。

雖然小蘋果童鞋店位處三峽觀光區,但主要並非靠海外的觀光客維持生意,而是台灣本島的外來客,當中不少更是約每半年便回來三峽老街一趟的老客人。店主一方面跟妹妹一起努力顧店面,另一方面也有運用網上平台,方便客人下單。在勢不可擋的網購熱潮之中,店主還是肯定了實體店面的作用,尤其在週末遊客人潮來臨時,比較容易接觸到新客戶。店主還是很鼓勵客人親自帶小孩來店中試穿,以找到真正合適的鞋子,並指網購買鞋時亦容易出現板形不合的狀況,不時做成浪費。

店主分享自己經營生意的經驗時,也有提及曾經遇過一些父母不為意小孩長大得很快,來到店中時,小孩正在穿著小兩號的鞋,指頭也帶少許變形的跡象,看到讓她有點心痛。帶著一個兩歲寶寶,店主的優勢在於身同感受,從鞋類推薦到育兒的甜酸苦辣,經驗分享到位,不少顧客後來甚至成為她的朋友。在物慾橫流的世界裡,可選擇的商品排山倒海,可以光顧的店也是多不勝數,唯獨是真誠的互動與交流卻使人一再回頭。

雖然不少國家也在經歷少子化,韓國與台灣尤甚,但店主認為童鞋的需求仍然一直存在,無論在款式或功能性的設計上,只會愈來愈多元,愈來愈多選擇,因此並不會就此沒落。由於疫情持續,大家也不敢讓孩子出門,店主最近一度休息三個月,生意大受影響。身為在地居民,店主認為新北不像台北那樣擁擠,是城鄉交界,背靠山脈,空氣也比較好,非常適合一家老小輕鬆閒逛。她期望疫情之後,經濟會漸漸復甦,新的特色店家會進駐,再度吸引觀光人潮,重現老街過往的繁華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