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美(民權街64號)

●古典美(民權街64號)

 
地址 : 民權街64號
連絡電話 : 02-86725848
傳真 : 
LINE ID : 
E-MAIL : 
網站 : https://www.k-dm.com.tw/
粉絲團 : 
營業時間 : 10:00-17:30
公休日 : 
主力商品 : 服飾包包


我的網路賣場



古典美服飾為台灣本土的服飾品牌,早於1989年開業,為販賣中國傳統風格的手染服飾的老字號。走了三十個年頭,見證了台灣迅速自由發展的新時代。三峽老街分店早於民國105年便開業,簡樸古風的裝潢跟其他分店大致上顯現一致的風格。店的大招牌,高貴鮮艷的紅色底色配上高冷黑色的書法字體,非常搶眼奪目,又以「Classicism」為店名「古典美」的英譯版本,可見主打產品就是經得起時尚潮流考驗的「經典系列」。在外觀看櫥窗時,並不能一眼看到整個店面,三個穿著經典系列的模特兒人像身後是草書屏風,成了一個既古色古香又淡雅的背景;而模特兒人像前方則擺放著一個大小恰到好處的銀燭台。從店面裝潢設計到產品性質,整間店的風格都與三峽老街氛圍非常相配,可謂融入老街文化內涵之中。


店內裝潢跟招牌一致,色調亦以紅色、黑色為主,一進店內便是深褐色的木櫃,不同間隔擺放著各款布藝包包,以不同色彩的拼布製作,上面亦車上不同的圖案。原來這邊屏風跟向櫥窗的那一邊並不同,是一片水墨竹林,實在帶點驚喜。店中央是較矮的淺啡色大木桌,上面放了十款八款簡約風格、容易搭配的上衣,另外也放了四、五款布藝包包,產品之中擺置了黑漆、高身的鐵燭台,上面放了滑面粗身的紅色大蠟燭,中間枝節則配上布藝花朵。但最搶眼的,要數店的天花板中央懸掛著一個紅色圓柱體的燈籠、外面是密集黑線條組成的透光燈罩,配以黑鐵珠垂飾及紅色流穗,充份營造出傳統節日的氣氛。

 

天然材質 簡樸舒適

店兩側則掛滿色彩繽紛的服飾,由適合傳統時節的鮮暖色系至日常平實的冷色系,都必定可找到。古典美的產品大多是以棉麻為材質,都是台灣本土生產,以新竹為生產點,同時也是由台灣本土設計師所剪裁設計的,可謂真正的道地。棉麻材質在外觀上可感到植物纖維的粗沙質感,同時又帶有棉料的透氣感,尤其適合台灣濕氣很重的夏天,發揮吸汗的作用,穿起來讓人感到涼爽舒適,不會黏在皮膚上。另一方面,植物纖維本身比較耐洗,不會褪色,能穿的次數及時間都比想像中更多。

除了天然材質之外,古典美服飾的設計跟近年興起的簡約風也是相當契合,衣服上的圖案偏向不太花俏,有印花的、有針線車工也有刺繡,有些甚至是找來藝術家人手繪畫圖案,而古典美的衣服大多是單一顏色,樸素中又隱約帶點高尚。店員表示疫情之前,不少客人是移民海外的台灣人,他們多數帶著孩子於暑假回台探親,也順道買些傳統衣飾帶回美歐。獅子會的成員也是古典美的顧客,不少企業也會找古典美設計客製化制服。古典美亦曾分別於2002年及2004年,為新竹縣油桐花季及新竹文化局國樂團設計及製作團體服。

 

毫不過時的美學

店後方則是玻璃飾櫃,展示了數款精美的木髮簪,多配上玉石吊飾,充滿懷舊風情,用來搭配素色的棉麻上衣,更顯高雅大方但又不會庸俗浮誇,莊重造型蠻適合出席正式場合。另外,也有不少玉石手鍊及耳環,有些項鍊吊飾甚至用上青花瓷,以翡翠打造的雙喜字型耳環,更是令人眼前一亮,真是古典味一絕。看來復古的傳統材實並沒有桎梏各種飾物的設計,古典美力求創新的思維,打破了大家對傳統衣飾的想像,難怪古典美曾於2008年開發中國風牛仔及針織系列。

逛畢古典美一店讓我想到,文學作家董啟章曾於《夢華錄》一書寫道:「潮流來又去,繁華夢未醒;入時的造作,成就過時的美學。」看來古典美正是在時代巨輪中,成就永恆的經典,毫不過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