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檜木館1店(民權街72號)

●台灣檜木館1店(民權街72號)

 

 

地址 : 民權街72號
連絡電話 : 0927450993
傳真 : 
LINE ID : 0927450993
E-MAIL : 
網站 : https://alwa1919.wixsite.com/shenzhou
粉絲團 : 神州藝術 https://www.facebook.com/Sanxia.Hinoki.tw/
營業時間 : 10:00-19:00
公休日 : 
主力商品 : 雕刻小物、木座、木桌、客製化藝品、高山茶、大甲草席

   
 


我的網路賣場
  
 

感念創始人 顏執行長父親之父愛,延續家族對品質要求,背負來自台灣阿里山木雕之榮耀,嚴守每一項產品,同時感謝於阿里山二伯的提攜,讓珍貴檜木具優先取得權,才能讓每項作品得以完美並順利完成。
創始人 顏執行長-夫妻,胼手胝足經營,嚴選品質始終如一。
從銷售到檜木原料取得,源自台灣阿里山珍貴檜木, 由於資源不易取得,故履履需多時等候林務局標售檜木,並經過精挑細選,方可採購到良木,逾數十年經驗的顏執行長對木雕熱愛,也將熱愛帶給同好,結緣成為好友,歡迎您的光臨。
 
 
 

台灣檜木館

 

神州三峽老街台灣檜木館於民國98年在三峽民權老街開業,至今已十二年,可謂見證老街變化。本身住在三峽的店主稱,自從政府整修並復興老街後,一度人潮如湧,尤其假日旅客更是駱驛不絕,因此才選址老街開店。

神州三峽老街台灣檜木館一共在老街上連續租下三個店面,面積不小,收藏亦多。店面裝潢光鮮亮麗,招牌「台灣檜木館」五字更是亮了燈的,上方寫著「淨一禪坊」,保留了前人的匾額,正門兩側的紅色對聯亦同樣奪目燿眼。前身淨一禪坊的擁有者把中庭改為水池,翠綠盎然,進到後廳須跳過顆顆圓石,還養了一池烏龜,而檜木館後方的秀才居,一切至今還保留原貌。總之,走到老街中段,很難看不到台灣檜木館,而當你路過時,定必被檜木的獨特香氣擄獲心神。

 

檜木香氣獨特功效多 大自然的神奇禮物

檜木為世界四大珍木之一,而且數量愈來愈少,愈見珍貴。台灣檜木是全球品質最好的,而且屬稀有品種。過去,林務局便曾嚴禁檜木開採,但三峽老街上正是有一家標榜台灣檜木的專賣店。當中所販賣的檜木,都是來自阿里山的。台灣檜木的芬多精含量是世界之冠,在冷氣房中可抵抗百分之九十五的細菌。早於明代,中國史上最著名的藥學家李時珍便於其所著經典《本草綱目》中,曾提及檜木對濕寒、腰酸背痛都有明顯的舒緩。檜木特有的香味,足以成為天然的殺蟲劑,清香自然,無刺激性,減少對環境的傷害。檜木好處之多,真令人有點嘖嘖稱奇,果真是大自然的神奇禮物,不說不知,原來檜木做的香是不會燙手的。

店主家族先輩本從事木雕工藝行業,跟政府買木材,大的木材用來雕藝術品;小的木材則用來雕小擺設;木屑則用來做檜木精油或檀香粉,可防止蚊叮蟲咬,亦有助身心靈沉穩。店中產品種類繁多,日用品如檜木枕、檜木餐具、檜木皂等都有在店中出售,有些檜木則用來做成聚寶盆,既是典雅的室內擺設,又可提升室內芬芳,提振精神。訪問時,店主介紹了鎮店之寶 —— 「獅子頭」—— 樹榴是附著在千年木樹木上的一種病變增生的組織,產生不規則的紋理,質地更細緻,成了充滿氣派的室內擺設。檜木館也與不同藝術家合作,各式觀音、佛像的雕像,形神兼備,邊走邊看妨如置身藝術館。但台灣檜木館店主亦不甘於只承傳傳統工藝,不斷推陳出新,最近又推出了「小蝸牛無痕跡檜木按摩器」,設計輕巧,且能刺激神經,促進新陳代謝,活絡穴道,調節人體氣血功能,結合生活功能與檜木之美。

 

除了檜木之外,這裡也有出售肖楠木,為台灣保育樹種。肖楠木香氣同樣特殊,不易揮發,甚至比檜木的芳香更持久,故被稱為台灣森林之寶,木中之王。三峽是少數出產上等肖楠木的地方之一。由於肖楠是極佳建材,早年曾被大量砍伐,製成高級家具、各類香品及飾品,如今已被列為瀕臨滅絕的植物,而且台灣森林長期封山禁採,要買到真正的台灣肖楠瘤,比沉香更為難得。店主隨即介紹了一個肖楠珍品 ——「金蘋果」,謂之樹木中的鑽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