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喬森童玩藝品(民權街71號)

●美喬森童玩藝品(民權街71號)

 



地址 : 民權街71號
連絡電話 : 02-26723889
傳真 : 
LINE ID : 0933780008
E-MAIL : dai01015252@gmail.com
網站 : 
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yulinarttoy/
營業時間 : 平日 10:00-18:00   假日 9:30-19:30
公休日 : 全年無休
主力商品 : 童玩藝品、玉隨香品、按摩刮痧、天然根雕

   



在三峽民權老街開業十三年的美喬森,從前是古董店,販售藝術品及傳統手藝傢具,但隨著時代的變化,市場對傳統手藝傢具的需求不如以前般大,另一方面也是店主看到三峽老街作為當地的觀光景點,不少觀光客也是一家老少,為滿足大眾需要而選擇走向商品多元化。美喬森店主第二代鄧小姐表示,除了觀光客,也有不少在地人光顧,而且也不時有國小師生因校外課程而到訪老街。玉石、香品、按摩用具、玩具、背包、帽、佛珠等,一應俱全,美喬森可能稱得上是整條老街上,商品最繁雜、最多元的一家店。


 

螺細手藝與古董店

美喬森店主鄧福志先生,因著對工藝的興趣而開店,開初主要是蒐集並販售傳統傢具及古董。他的父親是木工,所以他從小便看到不少木刻工藝品,而他自己本身則是個螺細師傅。從事螺細工作逾三十年的鄧師傅,從國中畢業後便開始學螺細,一般要學三年四個月,學徒生活並不容易,幾近年中無休,不過過去的社會並沒有那麼多娛樂,當時他只是想專注學好一門手藝。螺細是一門細緻的手藝,把貝殼鑲在一些比較精緻的傢俱上成為裝飾,例如一般的餐桌椅、椅背、扶手、神桌等也會鑲螺面。師傅要先看顧客預想的圖案、畫在紙上,然後也要考慮所用的貝殻的種類、顏色,再把貝殻切割及打磨,還會以小電鑽在已鑲嵌於傢具的貝殻上雕刻出不同的花紋,少一點耐性也不能完成。



 

美喬森古董店轉型 巧手技藝精神不滅

鄧師傅則把自己擅長的螺細與木工手藝帶到大溪,配合2015年桃園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的設立而開了新店,並把三峽民權老街上的美喬森古董店轉型,因此現時美喬森主力由第二代鄧小姐顧店。別看鄧小姐年紀輕輕,她熟知店中每樣產品,並且強調服務性,連顧客想買個按摩用具,她都會詳細說明用法。

美喬森一店的店面又深又大,剛進去的時候,你會以為它是一家流行商品店,但走到店的後方,你又會發現它的底蘊,還是會找到不少手工藝品或傳統商品,例如木雕、銅器、印尼樂器、瑪達加斯加的玉石,甚至是茶葉。再上二樓,木雕門簾、木椅、天花上的巨型字畫,滿佈整層樓,足見鄧師傅多年蒐集的珍藏。雖然美喬森一店經歷了轉型,你還是會驚覺美喬森古董店的靈魂依然在此。眼睛變得很忙碌,目光不知道應停駐在哪裡,當你逛畢整家店,你還是無法為美喬森定型,只能說百貨應百客,而美喬森真的做到這樣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