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伯豆花(民權街139號)

●勇伯豆花(民權街139號)

 

 

地址 : 民權街139號
連絡電話 : 0920-767374
傳真 : 
LINE ID : allen12131213
E-MAIL : 
網站 : 
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三峽勇伯豆花店-1491030150980129/
營業時間 : 11:00-17:00
公休日 : 
主力商品 : 珍珠豆花、紅豆豆花、花生豆花等   紅豆牛奶冰、八寶冰等

  



走到三峽民權老街後段,在歐洲復古風的文青小店「左右角小舖」旁邊,顯得份外人氣旺盛的,原來是「勇伯豆花」一店。還沒有走到店面,便已看到一個粉藍色的大展示架,上面印有各式豆花及剉冰。粉藍色與白色的匾額上寫著「勇伯豆花」,以彩燈繞著匾額作裝飾,正門兩側則吊掛著兩個橘紅色的傳統大燈籠,甚有懷舊風味。

勇伯豆花的店面本身就是店主林松竹一家人的房子,住過四代人。店主的阿公起初是在市場賣豆花的小攤販,後來父親跟親戚在台北一起經營豆花生意,「勇伯豆花」的店名便是父親所取的。2000年過後,政府把三峽老街整修後,林家便索性把老房子的一樓變成勇伯豆花現時的店面,父輩便退休,由第三代兩兄弟接手售賣豆花的生意。


 

復古傳統手工豆花剉冰糖水任添加

勇伯豆花店標榜復古傳統手工豆花,而非用機器製作的。豆漿都是採用天然非基因改造的黃豆而製成的,研磨後每天經人手熬煮的,遵循古法製作再搭配各式天然烹煮的食材以及甜而不膩的黑糖糖水。黑糖糖水跟一般糖水不一樣,比較香且不會太甜。勇伯豆花吃下去讓人感到綿密,口感比較滑潤,吃得到黃豆的香味。除了豆花外,還有真材實料的黑糖剉冰,傳統剉冰加上獨特黑糖水並搭配各式滿滿配料,讓人在炎熱的天氣下,清涼消暑又滿足。

 

勇伯豆花販售共十八種口味的豆花及剉冰,每種看起來都很吸引,讓人有點陷入選擇困難。店主指最受歡迎的豆花為綜合、紅豆、花生及珍珠粉圓四種口味。剉冰及糖水都可以隨時加,不用額外付錢。

 

日常生活與生意經營交集的老房子

勇伯豆花的店本身就是老房子,店主指百多二百年的建築結構基本上被保留下來,沒有經過重大改變,且是一家人在這裡拼搏維生的痕跡以及日常生活的交集。勇伯豆花以真誠用心實在的經營理念,讓客人可以吃的美味健康又安心,每天也在譜寫客人親朋好友聚會的回憶之餘,見證老街變遷。勇伯豆花店中的天花都掛滿不同設計的小燈飾,而牆壁上則貼滿了橘色的壁紙,上面有顧客的親筆簽名及留言,亦有不少是稱讚勇伯豆花的話語。

勇伯豆花店繼續以良好的服務態度、合理的價格及真材實料的商品,讓大眾可以品嚐傳統美食小吃,在老街享受美好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