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金牛角(民權街63號)

●三峽金牛角(民權街63號)

 
地址 : 民權街63號
連絡電話 : 02-86741226   02-86721338
傳真 : 
LINE ID : 
E-MAIL : janet307402@yahoo.com.tw
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GOID63/
營業時間 : 9:00-18:00
公休日 : 
主力商品 : 金牛角麵包



三峽金牛角一店在三峽民權老街開業十多年,但如果要數早期歷史,其實三峽金牛角的店主早於二十年前便在老街附近的市場當攤販起家,後來看到老街整修完畢,以及生意愈做愈大,便進駐老街,選址興隆宮斜對面的店面。過去就常常有團體機關上百盒的訂單,還有各地慕名而來的觀光客,令三峽金牛角常常門庭若市。

在老街上稍為走走,便不難發現橘紅磚塊砌成的古希臘柱式上,都懸掛了店家各自的特色招牌,讓大家欣賞到招牌設計的美學之餘,同時亦反映了店家的風格、甚或店主的個性,成為了老街一道小小的獨特風景。邊走邊抬頭一看,讓人覺得賞心悅目,尤其像三峽金牛角一類奪目耀眼的招牌,深棕色木條為背景配以金色字樣及立體的牛角麵包造型,足見店主的精心巧思。

望進店內,除了看到一盤又一盤、熱騰騰新鮮出爐的牛角包外,店面右方是堆疊整齊的禮盒包裝,形成一幅臨時的禮盒牆,甚具氣勢。店面左方則是木框招牌,上面寫著三峽金牛角「職人牛角麵包」,還以寫上「美味」的日文。後方則是工房,位處大玻璃後便是以一己手藝製造三峽名產牛角麵包的師傅。店員指師傅都是三峽的在地人,繼續把三峽麵包工藝發揚光大。

三峽出產的牛角包可謂三峽本土的代表,成了當地的象徵,是觀光客必買的特產。因此走過老街,你會發現不少店家在販售牛角包,但每家店都各帶特色。三峽金牛角一店標榜自己的牛角包口感與別不同,外脆內軟,不油不甜,都是現烤現賣的。

牛角包的原料都是澳洲進口的奶油,店主相信新鮮就是好味道的不二法門。訪問是雖然仍在疫情緩和期間,但仍有不少路過的觀光客想要品嚐三峽金牛角的牛角包,不少更是購買盒裝的。採訪時也親自一嚐這三峽特產,剝開來看,牛角麵包內裡Q彈綿密的程度,真的讓人驚訝,香味四溢,吃下去口感一流,不黏牙也不卡喉。

三峽金牛角現時出產的牛角包有原味、奶酥、紅豆、咖啡、巧克力、芋頭及菠蘿七種口味,均是一路走來不斷摸索求變,努力開發每種新口味,務求滿足每張挑剔的嘴,產品口味愈來多元。店員表示,最受歡迎的是原味,也無怪,通常只有原味才能吃出真功夫。如果覺得難以選擇、想嚐嚐各種口味,一次過把所有口味帶回家也不成問題,因為三峽金牛角的牛角包非常容易處理。一般常溫下可保存三天,冷藏則可保存七天,冷凍甚至可保存十四天,也不會變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