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萃茶作(民權街69號)

●雲萃茶作(民權街69號)

 



地址 : 民權街69號
連絡電話 : 02-86719727
傳真 : 
LINE ID : 0939524989
E-MAIL : jojomike63@gmail.com
網站 : https://hocom.tw/h/index?key=4237447701
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nicetea88/
營業時間 : 10:00-19:00
公休日 : 每星期一四
主力商品 : 冬片烏龍、蜜境烏龍、天池華岡

   


我的網路賣場

 

店名為「雲萃之作」取其(雲)霧繚繞,高山(萃)煉好茶之意,老闆李密親自為這些茶監製,做好品質把關,更榮獲各項評鑑的殊榮,除了2019年榮獲iTQi米其林評鑑三星,2018榮獲iTQi米其林評鑑二星,2018台灣百大伴禮,2017台灣品質金像獎,2017華人第一品牌,都是因每泡茶都當藝術品般精雕細琢的完美呈現。投入與用心都是希望帶動更多人能夠進入台灣茶的世界,品味臺灣好茶。

「我們最終的目標是讓一般不懂茶的客人,能喝到一杯他想要的好茶。」執行長李密做茶的過程就像尋寶一樣,他先走訪全台灣各大茶園,堅持尋訪友善種植的茶農,只為求得最純粹的味道。認識越多就越感謙卑,感到自己對專業知識的不足,為了替品質作更嚴格的把關,於是回到台大校園進修,「取得官能鑑定的認證讓我能辨別茶的好壞,更了解茶葉培育、種植和製程的缺失在哪裡,學成後再回到山上與農民能更有效溝通,更得到了好幾位師傅」。李密雖然有專業知識,但更堅持每個茶區需有自己製茶的監製,這源自引領他的啟蒙導師─天池華岡製茶宗師李明芳,「要做好茶,就要回歸到在地,和農民們有更深入的連結」,因此來自雲萃茶作的商品都是保證百分百臺灣茶。在雲萃茶作,做好的茶葉不急著販售,而是送檢驗,一定要確定每一款茶葉絕無農藥,並且經ISO22000及HACCP國際食品雙認證,除了品質和口感由李密自己把關,在食品安全層面也為顧客取得各種認證做好把關,「讓客戶安心是我們最基本的核心價質所在。」

「我們茶葉的風格是比較優雅型的,在萎凋廠時做的是順水發酵,順水發酵的優點是讓茶湯在走水的時候能排的比較乾淨。讓茶葉的均質性夠,讓後面的發酵能做到不傷胃。我們的茶葉都來自五大山頭最好的原料,其實就不必太重發酵,單純的原味就可嚐到茶湯的甘甜、熟果香以及最重要的韻味。「來雲萃就是希望消費者能輕鬆的買到台灣五大產區的茶葉–從阿里山喝到大禹嶺」。老闆李密開心的笑說「實在非常享受我現在的工作,再怎麼累,能夠作出這麼多好茶、有那麼多豐富老經驗、並獲特等獎或頭等獎的茶師作自己的靠山,我已經很輕鬆了。」

雲萃茶作雖是專攻台灣五大茶區的高山茶,但也因門市店在三峽因此會支持在地的作物,碧螺春向來是三峽特產,我們的碧螺春來自竹崙熊空農場一帶的山系產出,附近沒有工廠沒有汙染,品質極優,一直是店內熱賣商品,店長透漏,「喝碧螺春要喝清明前採收才是口感最佳的等級」。另外也分享了即使喝不完的涼茶也可以冰在冰箱,好的碧螺春在冰鎮過後會明顯的回甜!更是能夠消炎化痰消水腫、保健身體的好茶。

來到雲萃茶作都能從店員的交流中獲得許多台灣茶相關的知識,像是碧螺春不發酵、不曬太陽,在室內萎凋,包種和烏龍就要曬太陽,包種屬於輕發酵而烏龍屬於半發酵。高海拔的茶有種特別的清新感,有骨幹的幽雅清新,香氣會上揚,喉韻會往下延伸。比較平地的茶如四季春,花香飄揚但僅止於鼻腔。至於怎麼泡好茶? 高山茶一定要高溫100度下去沖,把香氣逼出來,平地茶就是好親近的茶款,怎麼泡都宜人適飲。

現場也會有試飲的體驗,店長特別泡了雲萃在2019年榮獲比利時iTQi米其林三星評鑑的紅茶來試飲,這隻紅茶除了花香果香更極富層次─有東方美人的香氣,又帶台茶十八的韻味,更有高山烏龍的山頭氣。這隻高海拔紅茶屬全發酵,從熱到冷,茶湯越來越甜,有種清新的果蜜香,是店裡的東方不敗。可泡到10泡,而且是配合度很高的茶,怎麼泡都好喝。



 

雲萃茶作希望能大力推廣臺灣好茶,透過熱誠的奉茶與客人建立連結,將臺灣最純樸的茶文化推廣出去並進而建立更多人對茶的興趣,來到三峽老街時,希望大家都能來到雲萃喝好茶、認識好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