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香階精品服飾(民權街96號)

●井香階精品服飾(民權街96號)

 

 
  
地址 : 民權街96號
連絡電話 : 02-26710138
傳真 : 
LINE ID : 
E-MAIL : 
網站 : 
粉絲團 :
營業時間 : 10:00-18:00
公休日 : 
主力商品 : 歐美日韓代工的衣飾

 

走到三峽老街中段,便會看到一家古色古香的店。木店面配以兩幅大玻璃做為櫥窗,大木門上配以金屬製的門環,似是古時的門鈸。木門上方,匾額的位置,則放上四個紅色的塑膠正立方體,分別印上四個黃色字樣「福久米糧」,古舊風味中帶點時尚感,十分玩味。店主連芸蓁說,「福久米糧」是以前房東自己的事業—— 有機農業,因為覺得「福久」好聽,便把它留下來。也許三峽老街的味道,就是這樣一點點的留存下來。連芸蓁正是在三峽出生、小時候在此成長的在地人。

別誤會,「福久米糧」的匾額是留下來了,但卻並非現時的店名,過去的農產店如今已成了販賣時尚服飾的「井香階精品服飾」。之所以叫「井香階」,是因為店後方有一口上百年歷史的古井,聞說是三峽鎮上,第一口掘出的水井。而古井位處的天井之後方深處,則同是上百年歷史的古厝,最早為屋主運用三峽藍染布,開了間和服店,而寫著「林吉發」的舊匾額至今仍掛在門上方。古厝及後成了吳冠德畫家創立的庶民美術館前址,再輾轉成為了今天的井香階精品服飾。連芸蓁被老舊氛圍吸引,便連帶一起租下來,木門、古井、匾額,甚至吳冠德部分畫作皆被保留下來。

 

裝潢設計與時尚商品 一致簡約清新風格

井香階精品服飾現時主要販售歐美日韓代工的衣飾,偏向時尚女性化的風格,適合一眾office lady,但亦不缺假日休閒服。走進店內,氛圍則跟店外完全不同,時尚簡約的裝潢設計風格,牆身背景以白色為主色調,令衣飾色彩更鮮明,不會讓人感到過於眼花撩亂。店後方淺棕色的木框鏡子,跟天井的綠意盎然相配。店主連芸蓁非常懂得利用空間展覽商品,例如開店後,她便在打開的木門的門環上掛上招牌商品,又在櫥窗下的木板子擺放不同款式的漁夫帽。

純白色或純黑色的金屬框架,高低錯落,掛滿了各款襯衣、裇衫、西裝外套、圖案連身裙,也有斯文的半身裙,以暖色為主,風格也偏近裝潢的簡約清新路線。加上框架被悉心安排過,讓顧客逛起上來非常舒適,不會過於擁擠。除了衣服與帽子之外,井香階精品服飾也有售賣多款韓國潮流飾物,不同珠子組合的耳環,顏色亮麗而時尚,可跟衣服顏色做出搶眼的搭配,也有長鍊款色的耳環、配上珍珠,高貴淡雅,相對適合正式場合的造型,亦有較為清爽簡約的單顆鑽飾耳環,適合上班族的造型。

井香階精品服飾是老街上少數販售時尚服飾的店家,無論你是上班族、文青,又或輕熟女,都可尋找到價格適宜、品質保證的衣服與配飾,讓你有意想不到的驚喜。連芸蓁表示,期望疫情過去,她會重新開放古厝,佈置空間,或許那時候大家便可一邊欣賞古厝建築特色,一邊品嚐咖啡,共享片刻老街的舊日情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