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檜木館2店(民權街74號)

●台灣檜木館2店(民權街74號)

 

     
地址 : 民權街74號
連絡電話 : 0927450993
傳真 : 
LINE ID : 0927450993
E-MAIL : 
網站 : https://alwa1919.wixsite.com/shenzhou
粉絲團 : 神州藝術  https://www.facebook.com/Sanxia.Hinoki.tw/
營業時間 : 10:00-19:00
公休日 : 
主力商品 : 台灣檜木芬多精油、台灣名家雕刻、台灣檀香

   


我的網路賣場
  
 

感念創始人 顏執行長父親之父愛,延續家族對品質要求,背負來自台灣阿里山木雕之榮耀,嚴守每一項產品,同時感謝於阿里山二伯的提攜,讓珍貴檜木具優先取得權,才能讓每項作品得以完美並順利完成。
創始人 顏執行長-夫妻,胼手胝足經營,嚴選品質始終如一。
從銷售到檜木原料取得,源自台灣阿里山珍貴檜木, 由於資源不易取得,故履履需多時等候林務局標售檜木,並經過精挑細選,方可採購到良木,逾數十年經驗的顏執行長對木雕熱愛,也將熱愛帶給同好,結緣成為好友,歡迎您的光臨。
 

  
 

檜木小常識 (感謝台灣檜木館提供)

Q?檜木種類有那些?
全世界的檜木種類約有七種,主要分佈於環太平洋兩岸的美國、加拿大、日本與台灣等國家,其中「紅檜」與「扁柏」是台灣特有品種,在全球佔有重要地位。

Q?檜木中的紅檜及黃檜如何區分?
紅檜心材淡紅色故名「紅檜」為極優良建築、船艦、雕刻、傢俱、棺木、花紋薄木板等用村,阿里山神木即本種。台灣扁柏心材黃竭色故名「黃檜」為極優良建築、船艦、傢俱、雕刻、棺木、薄木片及膠合板等用材。

Q?台灣檜木是那種檜木?
台灣扁柏與紅檜共稱為台灣檜木,生長於海拔約一千五百公尺至二千五百公尺之間,為台灣特有檜木;檜木含有大量特殊的油脂也就是所謂的芬多精,幽香無辛味,木質堅硬,具有良好防潮、防腐的特點,不論如何的加工都不會影響上述的特性。因此,檜木一直都是建築、裝潢材料中的上等材料。

Q?芬多精是植物的那一部份?
《芬多精》又叫植物精氣,是由植物的葉、幹、花所散發出來的是植物防止有害細菌侵入,而自內部散發出來的自衛香氣。自古以來即是民間消毒殺菌、恢復疲勞、刺激自律神經、安定情緒很好的自然療法。而且還可以促進人體健康,提高疾病抵抗力,是一種不錯的自然療法。

Q?檜木的保養及注意事項有那些?
檜木醇為酒精的一種,揮發速度較快,所以泡水後香味持續不久。也就是說清洗可以,但千萬別泡水。檜木雖不容易發霉、起斑 ,但卻與許多人喜愛的玫瑰花相衝突,所以千萬不要把檜木跟玫瑰放在一起。

Q?檜木的保存價值?
檜木生長動則需要幾百年,因此供應量不穩,近年來因為都市更新加速,連回收舊檜木都出現短缺。無論新料或舊料,台灣檜木每年都以5%~15%的幅度漲價,所以只會越來越貴 ; 台灣檜木在日本的售價為台灣的30~40倍,比黃金更昂貴。
台灣檜木生長緩慢所以密度高,為全世界最好的木料(全球七大檜木之首)。
台灣檜木經農委會研究證實,在未經防腐(甲荃)處理下,自然抗霉率達90%以上。
台灣檜木收縮率最穩定,所以泡水後不易變形,木材不易忽長忽短,為最不易龜裂的木料。

Q?檜木的實驗相關報告.
台灣檜木醇含有木B-thujaplicin成分,在48小時薰氛後達到81%除菌除臭效果。
台灣檜木醇含有抗癌成分(日本岡山大學,大和正利醫學博士,1989.6.22)
台灣檜木醇對抑制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有驚人效果公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