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師廟必吃美食
祖師廟必吃美食

三峽老街旁的祖師廟周邊商店街,不僅有許多三峽人從小吃到大的在地美味
也是您來到本區不可錯過的特色小吃...


 依門牌號碼由小至大排序 / ●為商圈協會會員店家 /  為提供友善服務店家

 
●客家仙草(多來家)(民權街28號)

●客家仙草(多來家)(民權街28號)

 
地址:民權街28號
連絡電話:02-86713698
傳真:
LINE ID:
E-MAIL:a0921060899@gmail.com
網站:
粉絲團:
營業時間:9:30~19:30
公休日:星期三
主力商品:仙草茶 仙草蜜 新鮮果汁

  
 


酷暑夏日來碗冰鎮的仙草蜜,沁涼解渴、暑熱全消,這充滿懷念的古早滋味,縱然經過了時代的變遷,從農業社會直至現今的科技新世代,富藏濃濃故鄉味的甜點,每次品嚐總能嚐到其中蘊含的深厚人情味。

「仙草」本是一種野生的青草藥,在閩南農村人們稱作「田草」,搓揉葉片即有黏黏的膠質出來,而莖部則是香氣的來源,煮成仙草茶,加上澱粉如地瓜粉、馬鈴薯粉或蓮藕粉,冷卻後即為仙草凍。據《本草綱目》記載:「仙草味甘、性寒,煮成茶飲,清涼解渴、降火氣,消除疲勞,老少咸宜。」

仙草蜜清涼消暑,一到夏天人人都愛吃。在三峽老街附近有家仙草茶小攤,道地純手工且遵循古法熬製,清香滑嫩的口感,擄獲不少消費者的心,
很多老主顧紛紛表示,品嚐過這家的仙草那Q軟滑嫩的口感,會讓你知道什麼叫做「天然ㄟ最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