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必吃美食
老街必吃美食

堅持健康食材與在地美味的「三峽老街」美食,你絕對不能錯過
來到「三峽老街」沒有吃過,就真的太可惜了....


 依老街門牌號碼由小至大排序 / ●為商圈協會會員店家 /  為提供友善服務店家

 
珍興麵店(民權街39號)

珍興麵店(民權街39號)

地址 : 民權街39號
連絡電話 : 0935-926455
傳真 :  
LINE ID : 
E-MAIL : 
網站 : 
粉絲團 :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五:10:30~16:00 週六日: 10:30~18:00( 視人潮而定) 
公休日 : 每週三公休
主力商品 :  古早味的乾麵、乾板條、特色小菜





如果要舉出一間在民權老街上具有幾十年歷史、又是賣吃的店家,不知道大家會想到什麼呢? 每個人答案或許不同,但今天要介紹的「林珍興」商號這間街屋一定也是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店家。
位於民權街39號,幾乎是一走進老街就可以看見的這間街屋,對於需要人潮的餐飲業來說,在位置上具有先天的優勢,因此在現任林珍興麵店老闆祖父的那個年代,就是以賣甜湯、冰品,兼營米糧買賣為生。
然而民國六十年代初期,由於景氣蕭條、老街較為沒落,因應產業變遷的林家在民國六十四年左右轉型為小吃店,以賣溪哥、溪蝦、雞捲、豆干、海帶等其他下酒菜為主,提供附近的居民和粗工工人一個飽食的場所。





到了民國九十六年,第二代的現任老闆林漢通在退休之後,為了將媽媽的味道傳承下來,回來接手小吃店,並自行開發許多特色小菜,現在除了是許多在地人記憶中的好味道之外,老街重建成為觀光景點後,也吸引了不少外國觀光客前來品嘗這間具有四十多年歷史的傳統小吃店。



老闆為第二代承接,他笑說因為自己龜毛的個性,店內所有菜色醬料都是精心研發比例調配而成,在正式推出前還會請客人親友試吃,只為追求完美。店內除了承襲古早味的乾麵、乾板條,用香噴肉燥搭上Q彈麵條,還有新開發菜單如紅糟雞肉,便是將紅糟肉改為雞胸肉,以獨家配料醃過後,客人現點現炸,外表香酥口感柔嫩,再搭上店內特製醬料,讓人口齒留香,難以忘懷,為店內推薦招牌之一,曾有客人一試成主顧,來到老街必定來此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