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師廟必吃美食
祖師廟必吃美食

三峽老街旁的祖師廟周邊商店街,不僅有許多三峽人從小吃到大的在地美味
也是您來到本區不可錯過的特色小吃...


 依門牌號碼由小至大排序 / ●為商圈協會會員店家 /  為提供友善服務店家

 
●南台灣 土魠魚羹(中山路2號)

●南台灣 土魠魚羹(中山路2號)

 
地址:中山路2號
聯絡電話:02-26735187
LINE ID:
E-MAIL:
網站:
粉絲團:
營業時間:10:00~19:30
公休日:星期三
主力商品:土魠魚羹,火雞肉飯,客家粄條,虱目魚肚湯,酥炸土魠魚,粉肝,雞捲,風目魚香腸等等

  


三峽中山路與民權街的轉角,清晰醒目的「南台灣土魠魚」字樣,一目瞭然「土魠魚」即為當家花旦,發跡自台南的平價小吃,至今已經在「三峽老街」落腳,成為三峽一致公認的平民美食!

土魠魚羹起源於清朝康熙年間,福建水施提督施琅來台,施琅愛吃馬鮫魚,當時百姓稱馬鮫魚為「提督魚」,叫著叫著因台語發音關係「提督魚」後來就走音演變成今日的「土魠魚」。

在台灣,秋天肥美的馬鮫魚洄游抵達台灣週邊海域,土魠魚的營養價值高,魚塊富含DHA、EPA、蛋白質及多種維生素等;是南台灣常見的在地小吃。

將魚塊切成條狀後裹粉油炸,外皮炸的酥脆、口感紮實、肉質鮮甜的香酥土魠魚,加上以扁魚熬煮的香醇濃郁湯頭,每一口滑順羹湯都讓你感受絕妙得南台灣道地風味。

店內的招牌還有滷肉飯,炸豆腐,滷筍絲...等、都是一致公認的美味喔 !












照片與實品有些微不同,以實品為準。